close
馬英九總統今天(2日)表示,台灣的能源99%都仰賴進口,必須厲行節能減碳,節能減碳不是個人私德問題,而是國家政策,也代表整體國民的態度,只要從小處做起,慢慢就可以節省很多。

經濟部2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執行成效,報告指出,政府機關學校從2008年推動節能減碳措施至2011年底為止,用油、用電、用水的累計節約率分別已達到5.75%、8.32%、8.04%。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聽取完報告完後表示,公家機關所節省的能源與國家整體耗能相較,也許佔的比例不高,但代表一個重要的態度,就是整個政府都高度重視節能減碳問題。

馬英九並指出,他自己也身體力行節能減碳工作,他所住的中興寓所用電量跟陳水扁時期相比已減少了88.15%,用水量也減少了75.3%。他強調,節能減碳不是私德問題,而是國家整體政策。馬英九:『(原音)有一些媒體在批評,說我為什麼要鼓勵別人節儉,說你自己節儉就好了,每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我要利用這個場合再一次的強調,這不是個人生活的選擇,這個是「國家的政策」,這不是私德的問題,是政策的問題,因為我們99.4%的能源都仰賴進口,你一定要厲行節能減碳。』

馬英九強調,「吃好一點的菜、穿好一點的衣服、住好一點的房子」,這都是個人選擇,但是節能減碳卻是國家政策,觀念上一定要改過來,這代表整體國民的態度,這個態度確定了之後,節能減碳的工作才能逐步往前邁進。

馬英九並再次呼籲民眾養成拔插頭的習慣,減少不必要浪費。他指出,從小地方累積起來,慢慢就可以節省很多能源。撰稿‧編輯:張厚德(中央廣播電台)


全球都在改善並落實節能減碳,團結力量大,當大家都在努力,你(妳)能夠視若無睹嗎?


透過數據記錄證明能源消耗的確有下降的趨勢,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剛好節省了水電資源的浪費,最重要的是專利無臭設計,顛覆傳統式小便斗所產生的臭味及潮濕狀況,打造新一代乾爽無臭的衛廁環境,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這就是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最獨特的優勢,讓節能減碳從上廁所中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