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內政部部長江宜樺昨(十九)日與統一、全家、OK以及萊爾富等國內四大連鎖型便利商店企業經營者正式啟動綠色便利商店認證計畫。江部長表示,「綠色便利商店認證」是發揮政府與民間企業通力合作,創造減碳生活的新指標,連鎖便利商店不僅展現節能減碳不落人後的氣魄,更為企業的社會責任立下新的詮釋與楷模。

內政部預計今年將可達成2000家綠色便利商店的認證計畫,長期目標則是進行國內9000家便利超商的認證與評鑑,估計三年內可達成,每年將可節省5400萬度以上的用電。

江部長說,臺灣以24小時經營模式的連鎖型便利商店約有九千多家,密度冠居全球,而且每年以新增150家的速度成長。根據統計,全年總用電量約15億度,平均每間商店全年用電量約16.7萬度,對於國家能源供應與經營者都是相當沈重的負擔。近年來,各連鎖型便利商店集團已經高度重視此一問題,對於所屬商店節能改善工作更是不遺餘力,未來加入的商家除致力於減少用電量,降低營業成本外,並本於綠色企業責任,在全球暖化時,共同為節能減碳做出具體的貢獻。

臺灣服務業部門能源消費自83 年即占全國能源消費10.4%,99年上升至10.95%。依據98年統計資料顯示,全國便利商店總家數已超過9,000家,全年總用電量約15億度,約占全國服務業部門總電力消耗之3.3%,其中以空調佔33%,冷凍/冷藏設備佔25%,照明佔21%,三者合計高達79%。綠色便利商店認證計畫即對現今9000家店進行評鑑,相信分級認證能為便利商店業每年有效節省5400萬度以上的用電。

內政部表示,行政院99年通過之「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已將「建立綠色便利商店分級認證制度」、「辦理便利商店業者之智慧綠建築教育訓練」列為重要工作項目,期望透過「綠色便利商店認證」之三星級認證,為企業樹立節能典範,除了表達政府對於當前各便利商店業者節能改善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時也提供消費者進行低碳消費的服務點。2011/09/19


現在越來越多 便宜商店也有提供廁所 :) 希望9000家便宜商店 也一起尿尿救地球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