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國家海洋局昨日公布中海油6月中旬位於山東蓬萊19─3油田重大漏油事故調查報告,該局環境保護司司長李曉明指出,這次漏油已對當地海面840平方公里造成一定的汙染影響,惟整個漏油狀況已受到有效控制。同時經調查發現,這次漏油在大陸尚屬首見,目前受限技術問題,仍無法查明漏油的最後原因。



海洋生態受衝擊



李曉明說,這次漏油事故原因很複雜,現階段仍無法得出最後結論。他指出,這次發生漏油平台有B平台和C平台。



其中B平台早在6月4日上午7時左右就發現漏油情況,根據當日康菲公司報告,蓬萊19─3東北方向650公尺的海面發現不明來源的少量油膜。



不過,李曉明強調,目前漏油情況已受到有效控制,除已下令康菲石油從當天就停止所有平台作業外,而且事發後也沒有海上捕魚活動;但他也坦承,這次漏油事件的確已對海洋生態造成一定衝擊。



根據監測,這次漏油汙染主要集中在蓬萊19─3油田周邊海域和西北部海域。



最高濃度達86倍



其中列四類海水海域達840平方公里,在漏油前都是一類海水水質,由於漏油,有840平方公里的一類水質一夜之間變成四類,單日油田最大面積158平方公里,出現在6月13日。



蓬萊19─3油田附近海域海水石油類平均濃度超過歷史背景值40倍,最高濃度達歷史背景值86倍,漏油點附近海洋沉積物樣品有油汙附著,各別網站石油含油是歷史值36倍。



因此,初步認定該次漏油已對油田及其周邊海域海洋環境造成一定汙染損害。



另外,根據有關法律,國家海洋局將全面評估此次漏油引發海洋生態的損害,這項評估需要大量調查工作,同時要結合歷史及現狀資料綜合分析,公布最後結果仍需要一定的時間。


 


環境保護已成為全民的運動,發肯科技小便斗免水免電的設計不只能降低汙水排放,碳排放更是大幅降低!! 全民做環保,大家一起來使用發肯科技便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