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的大雨,讓全台水庫進帳不少,北部的石門水庫水甚至多到得洩洪,但由於南部的降雨沒有下在集水區,曾文水庫蓄水量只達13%,比往年同期少了2/3的蓄水量,而從明天開始,隨著高壓增強,豪雨減緩,全台將恢復成晴朗炎熱的天氣


午後台北街頭,雨還是嘻哩花啦的下,但是和前幾天相比,這樣的雨量算是小case,雖然氣象局依舊持續對西半部發布豪大雨特報,但是天氣會越來越穩定。


天氣要變好了,而這幾天的大雨,台灣的水庫是否趁機解渴了呢?根據統計,光是28日一天的大雨,就讓北部石門水庫進帳1969萬立方公尺的水量,蓄水量達96%,但是其他地區水庫進帳有限,南部的曾文水庫,才進了292立方公尺,蓄水量只有13%。


大雨下在市區,水庫進帳少的可憐,曾文和烏山頭,目前水量1億立方公尺,距離二期稻作灌溉用水還差3千萬,而和往年同期平均相比,今天兩個水庫的水量僅達過去的1/3南部缺水,會不會影響稻作,現在水利署很擔心,雨再不下再集水區,不排除休耕的可能。


由於山高地窄,台灣本來就屬缺水國家。近年台灣缺水問題越來越嚴重,省水已成為全民運動。發肯科技小便斗免沖水的設計一年能為您省下150000公升的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