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3590474  

杜鵑颱風,讓新店溪原水濁度飆破2萬度,讓雙北,幾乎全區,停水將近20小時。北水處原本說,今天早上六點前就能全面恢復正常供水,但內湖、新店等部分住戶,卻遲遲等不到自來水可用,還有復水的居民反映,自來水黃濁,怎麼感覺比蘇迪勒颱風還要慘。

三五居民頂著大太陽,聚集在一起討論,越講越氣憤。北水處原本承諾,30號早上六點前將全面恢復各區域供水,但都到了10點半,自來水竟然還沒來。內湖康寧里有三分之一的住戶,打開水龍頭是一滴水也沒有,家中儲水的10幾個塑膠罐,已經幾乎快要用完。忍了一整天沒洗澡就等隔天一早恢復供水,結果卻換來失望,來到另一戶住家浴室馬桶蓋緊緊,打開水箱已經見底,上廁所根本沒辦法沖水。颱風前儲滿水的浴缸裡,也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自來水再不恢復供應就快要撐不下去。康寧里居民:「早上大概六點半我去開水龍頭,它起先噗噗噗這樣子,那就有一點水出來,有一點水出來,還是濁濁的啦。」

網友反應,還沒恢復供水的區域,包括台北市的大直、文山以及內湖,部分管線末端、高地區域、新北市中和、新店也有住戶沒水可用。北水處表示,預計中午前就會復水,但水質OK嗎?白色水桶裡,裝了一半黃褐色液體,住在永和區的民眾反映,停水將近30小時,結果恢復供水後,卻跟蘇迪勒颱風時一樣黃,感覺停水是停心酸的。有了上次颱風經驗,這回杜鵑颱風雖然北水處,在原水濁度破表,第一時間就宣布停水,但後續恢復供水不同步,仍產生不少民怨。

旱災的時候缺水,颱風天因原水濁度飆高無法使用水,上廁所無法沖水,穢物無法有效清潔,滋生細菌,停水帶來的不便人人喊苦;台灣總是面臨缺水、停水的窘境,除了根本的解決之道,生活中也必須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

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能夠有效節水,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遇到短暫的停水停電仍舊可以正常使用,結合節能環保的概念,讓台灣更多地方擁有更好的衛廁環境,並節省更多水資源,期許缺水、停水問題能夠不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