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783385_1.jpg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執行節水政策,全面檢修辦公室供水管線,更換破舊水管堵漏,加上採用省水器材,員工及洽公民眾節約用水,104年4至7月行政院實施抗旱行動期間,用水量從103年同期的3748度降為1356度,節省2392度用水,相當環保局員工每人每日節省34瓶1.5公升瓶裝水。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去年實施抗旱行動期間,工程人員徹底檢修辦公室的供水管線及蓄水設備,更換老舊管線,整修洩漏缺口徹底防漏。加上使用2段式沖水馬桶、按壓式省水龍頭等省水器材,用回收水澆灌花木草皮,張貼節水標語提醒同仁及洽公民眾節約用水,多管齊下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此外,環保局有專責人員定期抄錄水錶度數,巡視廳舍用水情形,可於第一時間發現水管漏水、水龍頭未拴緊等用水異常狀況並立即處理,減少水資源浪費。

環保局表示,抗旱期間較去年同期節省2392度,超過中央擬定的節水30%的抗旱目標,獲經濟部水利署頒發10萬元獎金。該局將把經濟部水利署頒發的10萬元獎金,用於更換節水設備及創新節水措施,帶動員工繼續落實省水基本功,帶動民眾惜水省水,就不用擔心缺水。

節水由政府帶頭做,引導民眾重視並落實節水做環保;省水器材能夠有效節水,除了兩段式沖水馬桶、按壓式省水龍頭以外,還有不用水的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改善廁所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省水省電,避免感應器故障之疑慮,許多政府單位、學校、企業集團、商業空間、飯店、餐廳...等等都有安裝使用,有效節水,提升衛廁環境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