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億載金城舉辦「日行一扇,減碳一公斤」活動,市長賴清德特地搭公車到場,在地球模型大氣球前宣示,台南市將朝每年減碳68萬5250公噸目標邁進。


台南市環保局選在國定古蹟億載金城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安排30個攤位,展示包括食、衣、住、行各方面的低碳環保常識及商品,還有二手衣交換義賣攤位。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提供1個直徑10.18公尺、約3層樓高的二氧化碳大氣球,安排參與活動的民眾每人手持1支扇子一起揮動,象徵要幫地球降溫,並在生活中力行節能減碳。


賴清德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一起從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搭公車到場;賴清德刻意穿上輕薄的節能衫,並與簡又新等人在大氣球前宣示,台南市將朝每人每天減碳1公斤、每年減碳68萬5250公噸的目標努力。


賴清德表示,台灣每人每年平均碳排放量約10.89公噸,體積相當於擺放在現場氣球的11倍大,市民看到之後,更能感到碳排放量的可怕,希望喚起大家的危機意識。


他說,市府將今年訂為低碳城市元年,從上到下共有60多項具體努力的方向,包括市府機關每週1天蔬食日、推廣電動車、反怠速等政策,盼成為名符其實的低碳城市。


台南市是台灣四大低碳示範城市之一,積極落實節能減碳,將環保概念由生活中做起,非常值得大家學習;近年來減碳推廣範圍越來越廣,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服務範圍也涵蓋了整個台灣,就連外島澎湖都有安裝案例,澎湖縣政府安裝實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539  澎湖旅遊處安裝實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587 因為免沖水免插電,專利無臭設計,不只是節能減碳,又能就建立一個乾淨清爽的無臭空間,減緩地球暖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