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出席績優公廁單位及維護人員頒獎。他舉花博為例表示,公廁代表一個城市形象,讓民眾享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公廁環境,是提升城市形象重要因素。

 

共有45個績優單位及45名清潔人員今天接受表揚,其中台灣中油公司大直加油站,已連續5年評鑑為特優單位,讓郝龍斌不禁私下跟加油站長林傳淇打探,是否由他帶頭掃廁所,才有這樣傲人的成績。楊站長說確實都是由他帶頭掃廁所,而維持最優質的如廁環境,也成為大家珍視的榮譽。


郝龍斌表示,根據環保局統計,民國91年台北市開始實施公廁分級制度以來,每年獲評為「特優級」和「優等級」的公廁比例,已經從54%,一路提升到現在的90%以上,代表台北市公廁品質有顯著改善。


另外,郝龍斌提及從掃廁所也可以讓孩子學到好的生活習慣以及服務他人的觀念。他說,每次到學校巡視,都會趁機看看廁所,就是從廁所清潔維護情形,可以看出校長對於學生生活教育是如何要求,這也是他對校長非常重要考評。


郝龍斌跟所有的受獎人分享他的私人感動。他說,上半年花博圓滿落幕,讓他最感驕傲,也是國際友人在參觀花博後,最常跟他提到每天近10多萬人次出入的園區,為何園區內的公廁還能維持的如此清潔乾淨。因此他認為公廁代表城市形象,有一流公廁,才是一流城市,期盼公、私部門齊心協力達到這個目標。


公廁人人都會使用到,一踏進公廁視覺與嗅覺是最直接的反應,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不用沖水不用插電,無臭低菌設計可以提供公廁一個乾爽無臭的使用空間,還能節省水電的浪費。


台灣目前已經有許多觀光景點的公廁使用科技免水小便斗,如:九份、三鶯藝術工作坊、侯硐、碧潭、清境農場老英格蘭、澎湖眷村...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