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都有上過公共廁所的經驗,現在許多公廁的洗手台,都有設置洗手乳的裝置可讓民眾洗手使用。大多數人認為使用洗手乳洗手後,除了比較香之外,也會比較乾淨,但事實上並非完全如此。有媒體抽驗包括機場、高鐵站、火車站、捷運站、速食店和百貨業20個據點的公廁洗手乳,其中台鐵台中站女廁洗手乳驗出生菌數高達3300萬,超標3萬多倍,這恐會讓你愈洗愈髒。

先前香港媒體報導,赤鱲角國際機場的公廁洗手乳,抽檢出340萬生菌數,台灣方面在10、11月,分別在全台機場、高鐵站、火車站、捷運站、速食店和百貨業20個據點進行洗手乳取樣抽驗,送交台美檢驗公司。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共有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3家速食店、4個高鐵站、3個火車站、2個捷運站、3個機場和5家百貨公司取得洗手乳樣本抽驗。

抽驗結果顯示,有10個樣本驗出生菌,其中松山機場除了驗出生菌外、還驗出綠膿桿菌;摩斯漢堡新生南路店,則驗出生菌和大腸桿菌。驗出有生菌的10個場所,其中在台鐵台中站、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高雄漢神百貨、台鐵高雄站、台北松山機場、高鐵台北站、摩斯漢堡北市新生南路店共7個據點,驗出生菌超標1.2至32999倍不等。其中台鐵台中站女廁的洗手乳生菌數就超標3萬多倍。

醫師表示,綠膿桿菌恐會引發肺炎或敗血症,提醒民眾在洗完手後,盡量用紙巾或擦手紙將手擦乾,避免用毛巾擦手。面對檢測結果,不少遊客得知後,不敢再使用公廁的洗手乳洗手了。

洗手乳越洗越髒?實在很難想像具有清潔效果的洗手乳會有這樣的檢測結果;廁所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使用的所場所,衛生問題一直是重要的課題,除了立即改善以外,廁所整體環境的品質也必須做全面性的提升,尤其是人潮越多的地方,科技如此進步,廁所環境也該進步,讓民眾能享有優質的衛廁環境。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了解廁所環境衛生的重要性,在研發時便結合免沖水的設計;水在廁所環境中是很重要的媒介,但也因此容易造成細菌的孳生,大家都知道潮濕的空間是細菌的溫床,尤其是廁所環境,Falcon免水小便斗比一般沖水式小便斗的表面細菌量減少將近5倍之多,空氣中細菌少超過3倍,有效降低80%以上的細菌孳生及60%以上的細菌傳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透過優良的衛浴設備幫助提升衛廁環境品質也是相當重要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