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7月以來,中國有20個省區市被高溫炙烤,35℃以上高溫持續一月有餘,43個市縣溫度超過40℃,多地高溫突破歷史極值。高溫致貴州大部、湖南中西部、重慶南部等地旱情嚴重,並迅速發展。數據顯示,259萬公頃農作物遭旱災,約六百萬人發生飲水困難。




259萬公頃農作物遭旱災

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目前旱情已造成內蒙古、浙江、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西藏11個省區市277個縣區市旗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59萬公頃,其中絕收37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僅貴州、湖南兩省的農作物受災就達到188萬公頃,其中絕收30.5萬公頃。另外,湖北有近430萬畝(約30萬公頃)農田受旱,其中鄂西南地區旱情特別嚴重,僅十堰市就有超過270(18萬公頃)萬畝農作物受旱。


村民:再乾旱下去肯定顆粒無收


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的部份河流幾近乾涸、水庫山塘蓄水嚴重不足,3萬多畝受旱的稻田絕收面積已經超過1000畝。旱情最嚴重的石甲坊村,兩旁的稻田已經龜裂,一些秧苗、禾苗已經枯死。村裡的水稻制種大戶賴田宜的600多畝水田里,最乾旱的地方開裂有五厘米以上。賴田宜稱,再乾旱下去肯定顆粒無收,損失要上百萬。萍鄉市全市農作物受旱面積超過35萬畝。


村民每天步行6公里飲水


據中共官方統計,持續高溫乾旱致貴州、湖南、湖北、重慶等13個省、自治區、市(自治區、直轄市)594.8萬人飲水困難。

貴州省遵義、畢節、貴陽、黔西南、銅仁等9市(自治州)82個縣(區、市)224.7萬人飲水困難;湖南省長沙、張家界、常德、益陽、岳陽等14市(自治州)120個縣(區、市)205.3萬人飲水困難;141.2萬人需生活救助;湖北省襄陽、荊門、隨州、宜昌、孝感等7市36個縣(區、市)56.7萬人飲水困難;重慶市南川、武隆、豐都、綦江、黔江等19個縣(區)61.6萬人飲水困難;浙江省杭州、紹興、金華、台州、衢州等7市22個縣(區、市)6.8萬人飲水困難;江西省九江、景德鎮、鷹潭、新余、萍鄉等9市45個縣(區、市)112.1萬人飲水困難。

旱情最嚴重的貴州省黔西南州望謨縣坎邊鄉,已經持續三個月高溫少雨,播東村村民楊天才說,他已連續三個月每天步行6公里到新發現的水源點取水。每天約有108戶村民排隊取水,村民們每天都要排上幾小時的隊才能取到水,天黑了才能回家。


看完上述文章更加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缺水影響的範圍不僅止於日常生活的不便,更是整個生態的改變,造成龐大的損失,還可能導致疾病產生,絕對不容輕忽缺水危機。


今年夏季台灣也常常飆破35度以上的高溫,無論是用水還是用電,免不了消耗許多資源,節能減碳更顯重要!! 政府提供了省水省電的方法供民眾參考,最重要的還是正確落實;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專利設計顛覆了傳統沖水式小便斗,進化到免沖水免插電,不但大幅度的改善了廁所常見的臭味問題,更減少了水電資源的浪費,用越多省越多,降低碳排放,幫助地球減緩暖化,讓上廁所這麼稀鬆平常的事變得更有意義,一起尿尿救地球,珍惜水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