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宣儒、黃瑞仁/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致力打造新竹市成為「綠色公共運輸示範城」,邀集轄內里長試乘中巴電動公車,里長們對於中巴電動公車展現之方便與平穩感到相當滿意,許市長希望中巴電動公車在明年初即可上路,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節能減碳,共享美麗新竹市「行」之便利。


許市長廣邀里長共乘明年初即將為新竹市民提供乘載服務之中巴電動公車,里長對於電動中巴可為市民創造更為便利的生活給予掌聲與支持。許市長表示,交通部將新竹市訂為電動公車示範城市,除了今年初啟動的55號、56號六輛大型電動公車外,明年初也將推出台灣第一部中巴電動公車服務更多市民。


許市長說,柴油廢氣是含有對人體造成威脅的第一類致癌物質,其危害程度視同於吸二手菸;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本市成為低碳健康城市,已獲交通部補助,擘劃發展為全國首創的綠色公共運輸示範城市。


今年1月2日大型電動公車55 、56號正式通車上路,路線為南寮到竹科以及假日南寮到南港,提供單車族將鐵馬放到車上觀賞風景,民眾反應良好,而為了讓電動公車普及於鄰里社區巷道,市府又趁勢推出十一輛中巴電動公車,將郊區乘客載到主幹線再行接駁,以提升民眾的搭乘率,許市長邀請市民於明年初一齊共乘中巴電動公車除了響應節能減碳,也能共享美麗新竹市「行」之便利。


新竹針對節能減碳真的落實得很積極,從新竹市政府帶頭開始做起,進而延伸各個地方區域,民眾的反應也都相當良好,讓環保不再只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確實做到。


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在新竹市政府有安裝使用,成效顯著,除了提供市府同仁們一個乾淨無臭的衛廁環境,免沖水免插電還能順便節能減碳做環保,除了新竹市政府以外,新竹的餐廳業者也響應環保,選用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節能減碳越來越重要,台灣發肯期許大家一同尿尿救地球。


新竹市政府安裝案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1163&next=1107&l=f&f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