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嘉韻、陳威廷╱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新一代設計展昨公布七大金獎作品,學生取材生活的創意十足,如考量男性會尿不準,亞東技術學院「吸引力便斗」結合靜電原理,能引尿液至小便斗,昨獲產品設計類金獎。


設計「吸引力便斗」的亞東技術學院學生謝鎮宇、賴品霖說,上公廁見滿地尿液感到噁心,想到理化實驗帶靜電的梳子可吸引水流,結合靜電裝置與小便斗,靜電可將男性如廁尿液引至小便斗內,解決尿不準問題。此發明已獲衛浴大廠、建築公司青睞,謝鎮宇期待公廁能率先採用。


設計展金獎部分名單


產品設計類
◎吸引力便斗
.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謝鎮宇、賴品霖
.結合靜電原理,男性如廁尿液會被引至便斗內


新聞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521/34243238


圖中的小便斗是不是讓人想到校園中的飲水機?鋼製材質加上立便設計,外觀上似乎不是那麼討喜...但,這項設計很特別,運用靜電原理相尿液引至小便斗,預防尿不準的問題。


公廁滿地尿液是很常見的問題,除了靜電小便斗之外,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新款F-7000 在設計上就採用防潑設計,防止尿液濺出,而在小便斗本體設計上也非常新穎時尚,F-7000 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1191&prev=1196&next=1186&l=f&f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