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油電價格大幅攀升影響,節能省費成為全民運動!弘光科大綠能研究團隊鎖定太陽能、鋰鐵電池等技術,與廠商共同改良電動車效能,校方並斥資百萬元添購電動機車作為校內巡邏使用,電力全數來自太陽能供電,每月除節省數千元油費、電費,安靜無噪音的優點更讓使用者直誇:「完全不影響學生上課,實在很環保」,堪稱是最佳環保教材。


弘光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副教授段柔勇指出,隨著高油價、高電價時代來臨,包括太陽能、風力、燃料電池等各種綠色能源的需求將會越來越高,因此該系四年前增設綠色科技組,嘗試藉由太陽能、風力發電、電池模組管理等高效率能源轉換,應用在內日常生活與教學實務,落實節能減碳訴求,逐步達到綠色家園的目標。


為此,該系與東庚公司合作打造一輛純太陽能「高爾夫球電動車」,除了教學使用外,因校內地勢頗陡,也開放行政人員駕駛球車往返不同行政大樓洽公,每天充電電力足以行駛20公里,多餘的電力則提供LED路燈做為停車場夜間照明,充分應用免費的太陽光能源。


研究團隊也以太陽光電池板取代原有球車車頂遮雨棚,一年下來可以省下500度電費,獲得廠商好評,希望進一步落實於該公司高爾夫球車產品上。


另外,總務處與安環室去年則大手筆添購七輛電動機車,作為校內警衛、工友巡視校園使用,堪稱全國創舉,不僅有效降低環境污染,每個月也節省數千元油費支出。


什麼都漲的年代更要想省錢的辦法,水電是日常生活中必要的能源,節省水電過度浪費不只是能省下荷包,更能前緩改善地球暖化。


學校是高耗能的場所,因此,越來越多校園積極落實節能減碳,教導學生節能概念,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邀及師生們一同努力,創造更優質的校園;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弘光科技大學已有安裝使用案例: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412&prev=416&next=409&l=f&fid=6  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能夠節省水電資源的浪費,節能減碳又環保,專利無臭設計更能提升環境品質,清新乾爽又無臭,打造低耗能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