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升格後首度與台北市等直轄市同組競爭「乾淨城市」評比,新北市贏得第一組第一名「全國最乾淨城市」之殊榮,昨(三)日由環保局長鄧家基率得獎之土城及鶯歌區長、里長及清潔隊長及主管同仁們一同前往領獎。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環保署自九十二年起,每年辦理全國環境清潔競賽,全國縣市分三組,各評選出績優地區,在去年考評新北市能脫穎而出主因為積極推動「公廁五心管理」並落實認養制度;積極管理「違規廣告物」,結合公益彩券盈餘辦理「街友撕廣告」,鼓勵街友回歸正常生活;創新辦理「撿黃金、換黃金」活動,強力宣導飼主「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而新北市五度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也是全國唯一五連霸的城市,這都要感謝堅守崗位努力維護環境乾淨的六千多名清潔人員。


委員在進行環境清潔實地評核過程中,著實見識到新北市的高效率與執行力,例如委員上午於土城清雲里內考核時發現之髒亂點,委員於中午用餐時,環保局就已將髒亂點改善完成,並把過程照片交到委員手上,讓委員為之讚嘆,並獲一致肯定。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除榮獲「縣市組」第一名,土城區、鶯歌區也獲「鄉鎮市區組」最高分的優等;另「村里組」也由土城區廣福里、鶯歌區同慶里與北市中山區興亞里,成為全台三個特優村里。


新北市實施節能環保的效果顯著,積極推動「公廁五新管理」並落實認養制度,非常有效的執行力值得其他各縣市學習。


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新北市的九份、碧潭、鶯歌、新店、泰山...等等都有安裝實例,能夠有效改善衛廁品質;大家一起和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努力讓更多地方都升格為乾淨城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