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今天(13日)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Daniel Poneman)。總統除了闡述台、美是「安全與經濟夥伴關係」外,也強調中華民國在能源議題上,一定會成為一個非常努力的夥伴。





馬英九總統13日接見來台訪問的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總統首先引述美國國務卿柯林頓日前定位台灣是一個「重要安全與經濟夥伴」的相關談話,希望未來台美能繼續發展這樣的關係;總統並提及兩國在戰略、反恐、國土安全,以及科技、經濟等領域都有著密切的交流。


總統接下來向伯納曼詳細說明中華民國目前的能源政策,包括逐步邁向「非核家園」,打造綠能低碳環境、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積極發展替代能源等措施,希望藉此善盡國際責任。統說:『(原音)做為一個不是「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但我們願意做出對國際社會的承諾,畢竟台灣是國際社會非常重要的一個成員。我們很努力,因為我們能源都靠進口,所以我們在全世界減碳節能的努力當中,我們不會缺席,而且會成為一個非常努力的夥伴。』


伯納曼隨後致詞時表示,美國非常重視兩國友誼,他並呼應馬總統引述的柯林頓談話,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伯納曼說:『(英文原音)台美之間經濟與安全合作關係,這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關係,同時,歐巴馬總統也已清楚揭示,美國將在亞洲投入更多時間、注意與心力。』


伯納曼指出,過去15年來,台美雙方在核能安全的緊密合作令人滿意(gratify),他相信雙方未來能夠更加強確保核能安全;同時,伯納曼也期盼在雙方合作之下,能夠為區域與全世界的人民,打造更乾淨的能源,讓子孫永享永續環境。


國際間已經有許多成功的低碳環境案例,相較於國外,台灣目前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能夠讓永續環境持續進步與延續。


美國歐巴馬專用的行動貨車裡面有安裝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唷!!免沖水免耗電的設計大幅度減少資源浪費,無臭無菌讓小便斗即便是安裝在行動貨車上都不必擔心會有臭味,又能減少細菌附著與孳生,環保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