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以觀光立縣,近年來觀光人潮與日俱增,而清潔的公廁代表著當地的文化水平,因此花蓮縣環保局更將公廁清潔維護督導列為重點工作,希望督促管理單位朝向清潔、美化、無臭、專人管理、定期清掃之目標。


環保局10月份公廁檢查結果於日前出爐,共有314處公廁因平日維護良好,經評鑑為特優級公廁,占總體檢查公廁41%,其中又以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中華路加油站、中山路加油站及富里加油站等環境維護情形最佳。


目前花蓮縣列管公廁共有759處,環保局每月均派專人逐一稽查,對遊客出入頻繁及使用率較高之公廁則另以抽查方式增加檢查頻率。對於維護不良之公廁,除了進行複查外,凡是屢勸不聽未善盡清潔維護責任者,均將連續告發處分,直至改善完成為止。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如發現公廁有環境髒污或設備破損情形時,應立即向管理單位反映,也可聯繫當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或環保局。


觀光景點一到週末或是連續假期就湧入大批遊客,人潮多的地方,上廁所就成為問題,廁所不夠使用,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或是廁所環境髒亂惡臭難聞...等等;加油站也不例外,出門遊玩開長途車,不是去休息站就是去加油站借廁所,只要出門在外,有上廁所的需要,都必須借用廁所,而這也是民眾對廁所最直接的感官印象,考驗著相關單位的維護能力。


發肯免水小便斗在許多觀光景點都有設置,許多民眾使用後想要找沖水的按鈕,或是納悶為什麼沒有感應式沖水器自動沖水時,都對於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嘖嘖稱奇,就是這麼神奇!!不用水,免耗電,外觀沒有任何配件,卻能夠無臭無菌,讓廁所乾淨清新,節能減碳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