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黃台中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6日 上午5:30






民國97年第4季宣布朝向資通訊技術服務(ICT)轉型的中華電信公司,藉由長期累積在網路、通信、資料庫及系統整合之技術,建構完整的資通訊服務平台,提供節能、綠能等6大新興產業之資通訊服務之新服務型態,透過這項技術平台,成功的為衛生署苗栗醫院推動的節能績效保證專案開出亮麗的節能紅盤。


苗栗醫院透過中華電信在97年7月推出的iEN智慧節能服務平台,為該院一年節省新台幣370萬元的能源費,減少碳排放量達498公噸(約等於大安森林一年碳吸收量),有效落實節能減排、延緩地球暖化的目標,並大幅降低能源費用、精準掌握能源耗用動向、提升管理效率。


中華電信推出的iEN智慧節能服務平台,可協助企業用戶運用「iEN智慧節能服務」進行需量控制與排程管理,精準洞悉能源流向,有效利用能源。此外,透過web管理介面、設備即時運轉狀況監控與耗能統計分析報表功能,企業主更能全面掌握節能效果及各單位用電情形,減少人為能源浪費,降低維護人員負荷與維運成本。


苗栗醫院採用中華電信的iEN智慧節能服務平台,採用IPMVP(M&V)Option A&B的執行施作方式,針對全院熱泵及照明系統進行節能量測、驗證,透過iEN的即時監控設備運轉狀態,苗栗醫院以高達48%以上的總節能率,讓全案執行成效有目共睹。


中華電信強調,iEN堪稱是企業節能需求服務的Total Solution,中華電信期望未來能協助更多企業夥伴推動有效的節能解決方案,為企業、政府與環境共創三贏的新局面。


節能減碳已經透過許多企業、廠辦、學校、醫院...等等傳達環保意識,讓更多人知道減能減碳的重要;醫院需要一個乾淨無菌的場所,提供病患更安全的治療環境,許多醫師或是護士為了給病患無微不至的照顧,常常駐留在醫院,醫護人員自己本身也需要注意細菌傳播。


節能減碳已經透過許多企業、廠辦、學校、醫院...等等傳達環保意識,讓更多人知道減能減碳的重要;埔里榮民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都有安裝科技免水小便斗;科技免水小便斗無臭無菌,降低了細菌傳播,乾淨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