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訊】位於大漢溪畔的「三鶯桃花源」是一處河岸新生地,在這個基地設置「三鶯藝術工作坊」,未來期能邀請國內藝術工作者常駐,甚或各國知名藝術家短期交流拜訪,藉由各項活動之舉辦、成果發表、作品展示及教學觀摩等方式,帶動及整合鄰近地區之整體藝術氛圍。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造訪「三鶯桃花源」,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謝登武就基地的整體設計與完成情形做報告,這個新生地整體景觀工程已於去年完工,除本工作坊外其餘建設,例如美麗核心家園徒步區工程及新北市立美術館等,皆為三鶯整體藝術主題園區之一部分。




謝登武說,鄰近地區目前有三峽、鶯歌等歷史街區及計畫中的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目前在該新生地上已為民眾使用除了林蔭大道外,還有「三鶯之心」藝術特區的大型陶瓷盤戶外藝術品與巨型坯體等,構成新北市難得的兼具藝術、休閒觀光及人文價值之區域。此地為銜接及聯繫各空間之樞紐位置,待三鶯藝術工作坊工程完工後,不僅能成為區域活動之核心,也將為鄰近地區居民創造優質的戶外生活空間。




「三鶯藝術工作坊」的工程包括展示室、造型遮陽棚、咖啡廳及工作坊,成為一個藝術村,藝術村擬以一種符合永續發展、綠建築、彈性的設計方式,以具當地特色且現代化的構材來興建,無論創作或靈感啟迪,都可以在創意空間內肆意發揮。工程在99年10月4日開工後,目前已在收尾階段,預計於100年7月底完工,將成為另一個藝術創作的好地方。


 


「三鶯藝術工作坊」的廁所裝了發肯科技免水便斗,民眾能多利用假日來這裡走走,順便來使用看看發肯科技便斗的魅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