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濁水溪以南至外傘頂洲以北海床極適合



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經濟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台灣將在二○三○年以前建置一千架風力機,台電公司新能源施工處表示,濁水溪以南至外傘頂洲以北之間的海床,是極適合開發離岸風力的場址,不僅台電公司有興趣,甚至已經有民間業者在外傘頂洲北側進行探勘。


 


 



外傘頂洲北側 業者也愛


 



經濟部公布的新版能源政策中,預定建置的一千架風力機中,其中有六百架將建置在海域中,台電公司新能源施工處處長陳一成表示,目前台電公司在國內所設置完成的風力發電機已有一百六十二架,雲林縣境有三十七架,所占的比率大約二十三%,若加計台塑的四架,目前雲林縣已有四十一架風力機運作中。


 


 



41架風力機 目前運作中


 



陳一成表示,雲林縣沿海的風力條件相當良好,台電目前在縣內沿岸所設的風力發電機,其中麥寮一期十五架發電機在九十七年十二月運轉,麥寮二期八架在九十八年十二月運轉,四湖風力發電場十四架在九十九年五月運轉。


 


 



陳一成表示,沿岸地區因為土地取得及當地民眾意願等問題,未來建置風力機的數量可能受限,新版能源政策中在未來十九年新設的風力場,主要將建置在海域中,而雲林縣近海多處海域水深只有五到二十公尺深,都是開發為風力場的極佳場址。


 


 



陳一成表示,台電公司將在包括台西、四湖、口湖、水林等鄉附近海域探勘,未來離島風力發電計畫,雲林縣將是重要開發區之一。


 


 


 


能源將變成未來的一種重要資產,如何能夠掌握誰就擁有先機。發肯科技免水便斗讓您免去沖水、用電的煩惱,節省能源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快一起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