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環保署推出「綠硬幣」活動,即飯店不提供盥洗用具,桃園縣一百四十九家業者只有桂林商務旅館及渴望會館這兩家響應。縣府環保局呼籲民眾,住宿要選擇有綠硬幣的旅賓館。


 



所謂綠硬幣活動就是鼓勵民眾住宿時自備盥洗用具,房內沒有擺放盥洗用具,旅客若沒自備,可持房內綠硬幣向櫃檯換取盥洗用品,若旅客自備,可以在退房時將綠硬幣投入投幣箱。


 



由於業者省下盥洗用具成本,所以每個綠硬幣業者須捐出五到十元,用來支持非營利組織環保計畫。


 



縣府環保局推綠硬幣活動效果不彰,配合的兩家,其中桂林商務旅館每枚綠硬幣捐五元,至今捐出七千六百多元,渴望會館每枚綠硬幣捐十元,至今捐出將近四萬元。


 



環保局表示,中央計畫鼓勵公務單位人員外出住宿、學校畢業旅行選擇加入綠硬幣活動的旅賓館。環保局也會再邀業者開會,要求業者加入綠硬幣活動。


 


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政府所推動的綠硬幣活動,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