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面來臨,讓民眾渡過寒冷的週休假期,但沒有帶來太多降雨,桃竹苗水庫水位還是持續下滑,不但供應竹科的寶二與永和山水庫拉警報,就連供應大台中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也跌到剩下四成,水公司不但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工業用水供水打九折、農業灌溉用水打七五折。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目前供應竹科最主要的寶二水庫,有效蓄水率已下滑到三成二;同樣供應大新竹民生和工業用水的苗栗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率也只有四成。至於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苗栗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也即將跌破四成,中北部水庫蓄水拉警報,也讓水公司的抗旱小組和竹科、中科的廠商緊張不已。而缺水警報嚮起時,北水南運的桃園石門水庫,每天還提供五萬噸原水給新竹,但石門水庫的有效蓄水率也只剩下四成五,水公司呼籲民眾真的要節約用水了。



水公司指出,上週鋒面來臨,但降雨量還是少得可憐,還好週休二日竹苗地區,水庫集水區大約降下卅毫米左右的雨量,對水庫不無小補,但距離旱象解除仍有一大段的差距!面對十年來最嚴重的旱情,水公司抗旱小組除了已宣佈實施第一階段的夜間減壓供水之外,即日起工業用水打九折、農業灌溉用水打七五折供應;如果降雨情形還是沒有改善,水公司不排除實施第二階段的限水措施。屆時不但竹科和中科可能受到影嚮,就連民生供水也會受到衝擊。


中南部各大水庫都已經開始限水了,那些優質企業以及有良知的台灣人民 你們知道有種小便斗不用水不用店嗎? 你們還在等什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