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率領的1個團體,今天準備向各國展場業者推廣台灣如何將綠能環保與展覽完美結合,並爭取國際會議協會2017或2018年到台灣舉辦年會。


葉明水昨天率團來泰,參加昨天起在曼谷一連舉辦3天的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會議,「永續發展」是其中重要主題之1。主辦單位得知台灣將節能減碳力行在展覽活動中,特別邀請外貿協會與相關業者分享經驗。



  葉明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執行綠色展覽、綠色展館的能力在亞洲具領先地位,從物資減量、再使用、回收等,結合台灣已經實施多年的垃圾不落地、資源回收的外部環境,舉辦展覽不但能有效節能減碳,還能為展覽業者節省成本。



  一同前來參加會議的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潔儀表示,台灣辦理展覽過程中,在數量、價格方面也許無法和中國競爭,但是品質服務絕對具有競爭力。



  葉明水也指出,現在舉辦展覽的重心在亞洲,亞洲展覽業蓬勃發展,中國、印度等都是很大的市場,香港、新加坡、台灣、泰國南韓也都積極參與,爭取各國業者到自己的國家舉辦展覽。



  他說,台灣展覽業已經發展40年,在某些領域相當有競爭力,例如電腦展、自行車展等,台灣在電腦產業方面可說是研發、製造、接單中心,加上兩岸三通,大陸人士來台參展更為便利,對相關業者來說,台灣是電腦展的重鎮之一。



  他又指出,展覽業創造的周邊效益相當大,帶動飯店、旅遊等消費,主辦單位投入1元成本,創造出來的效益高達9元,比觀光業高出3倍。



  雖然台灣在地理交通上不是亞洲中心位置,但兩岸三通後,交通更為便利,加上台灣有些專長包括電腦、醫學等,具有吸引各國到台灣辦理展覽或會議的條件。



  葉明水表示,這次來泰參加國際展覽業協會會議,將積極向各國推廣台灣經驗,希望爭取辦理展覽與會議的業者,未來能選擇台灣作為活動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