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的木雕產業每年有超過1億的產值,包括6萬個木雕師(wood carver)與他們的合作員,然而,這卻造成非洲黑檀木(ebony, Diospyros ebenum)和muhuhu(Brachylaena huillensis)族群數量的快速減少。


土壤協會--木材標誌(Woodmark)作為FSC的第三方認證組織,是肯亞第一個 FSC認證組織,並協助當地相關產業的FSC認證;其中,肯亞海岸農林業組織會員更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東非區域辦公室的鼓勵下進行一項,對瀕臨滅絕樹木物種的保育計畫,是FSC政策在低度開發森林與組織認證(SLIMF)中影響最大的實例之一。


FSC進行14年以來,以提倡永續林業的精神讓世界森林獲得保護。目前,台灣有90%的木材源自國外,但沒有強制要求這些木材必須附有永續林業認證標章,因為世界非法木材交易中有1%進口到台灣。筆者期盼林業要求廠商能主動選擇對地球更友善、賦予社會責任的永續林產品;更期待台灣能夠從參與國際林業保育計畫,發展出本土化的林業經營模式。





註一:2001年的數據顯示,FSC認證的森林84%分佈在北方,熱帶雨林伐木的速度卻持續增加。


註二:Neem是非洲和印度很常見的苦楝樹,非常耐旱,不適合低溫環境;此外它還有多種醫療用途,印楝是一種耐旱速生的亞熱帶或熱帶樹種,是世界公認的優秀生物農藥。它不易受病蟲危害,是防風固沙、改良水土和治理生態環境的優良樹木。此外,是肯亞海岸自然出現的物種


愛護地球 搶救樹林 從使用發肯科技免水便斗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