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48  

國父紀念館男廁小便斗故障半年未修,引起行政院長江宜樺不滿,要求文化部立即處理。館方昨下午已緊急僱工維修。(記者方賓照攝)

國父紀念館男廁 壞半年未修

〔記者邱燕玲、凌美雪/台北報導〕堂堂行政院長管起廁所的小便斗!媒體報導國父紀念館男廁小便斗故障半年沒修,行政院昨主動對媒體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接受此事,致電文化部長龍應台,要求在最短時間內修復,並嚴懲相關人員。

江揆昨天主持每週一例行性輿情會議,由於上週六媒體報導國父紀念館男廁小便斗故障半年沒修,江揆在會中對此非常不滿,因此指示會後由發言人鄭麗文做出回應。

江揆不滿要求修復 嚴懲失職

鄭麗文表示,江揆看到相關報導後,無法接受這種漫不經心的態度,認為嚴重影響行政效率;江也立即致電龍應台,要求在最短時間內修復,並嚴懲相關負責人員和主管。

鄭麗文表示,龍應台第一時間處理相關事宜,並指男廁一週內會修復,昨天下午也召開部內考評會,決定相關懲處。

館長自請處分 被記申誡一次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昨天針對此事向文化部提出自請處分,文化部於下午召開考評會後,以此事造成國父紀念館形象受損,通過館長記申誡一次;至於其他人員,則依照平時考核獎懲的規定進行議處。

國父紀念館也於昨天下午同步進行館內失職人員的懲處會議,考評會決議,「督導主管、業務單位主管各申誡一次,工務承辦同仁申誡二次,清潔承辦人員申誡一次。主辦業務主管調整職務。」

文化部表示,國父紀念館是台灣指標性文化觀光地景,自民國六十一年完工迄今超過四十年,近幾年來,平均每年參觀人次接近八百萬人。文化部長龍應台曾表示,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由於建築老舊和過度使用,早已不堪負荷,因此指示自一○二年起,逐年編列預算進行系統性維修,去年整修了大會堂及後台。

文化部也將於今年規劃一○四到一○九年中長程計畫,向行政院爭取經費進行整修。龍應台表示,國父紀念館不只有小便斗的問題,而是必須進行全面性且有計畫性的翻修,文化部未來將會協助國父紀念館逐步完成。

位處台北市重要地段的國父紀念館及中正紀念堂,附近交通便利,比鄰百貨商圈、企業大樓...等等,本身又都是指標性的建築物,每日的觀光人數眾多,週末假期更是湧入大批民眾,廁所已經供不應求,還遇到小便斗故障?這就跟停車場一位難求的情況雷同......不但相當不方便,更讓觀光客看笑話了!

小便斗故障的問題其實也不只是國父紀念館或是中正紀念堂才會遇到,幾乎所有公廁甚至是辦公大樓內的廁所也常遇到這種情形,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廁所內小便斗或是便間門口外貼著「故障維修,請勿使用」的字條;而故障問題並不是清潔人員可以直接做處理的,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除了等待維修的時間無法正常使用以外,還得增添一筆維修的費用,若是遇到更嚴重的問題可能還需要更大更繁複的改建工程,那可真的耗時又費力呀!

國父紀念館的小便斗壞了半年之久,據說是因為水壓不足,導致無法正常沖水使用;除了水壓問題,公廁還有一個很常見的狀況就是感應器故障的問題,大家都知道電子產品不得置放於潮濕處,避免受潮產生故障及損壞,自動感應式沖水的小便斗雖然比起按壓式的沖水小便斗更方便也相對衛生,避免按壓造成細菌傳播,但也因為廁所環境屬於較潮濕的空間,感應器故障損壞的機率相對提高。

試想,若是小便斗不用沖水呢?免除了感應器及沖水閥,不但解決了水壓不足的問題,就連感應器故障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了!如果還能夠順便降低廁所常見的臭味問題,是不是更棒?

這些不再只是空想囉!Falcon 的科技免水小便斗就是屏除了這些問題而設計出最符合衛廁環境的免水系統,從建置就開始設想日後會遇到的故障及損壞問題,不需要水電配管,只需要排污管,施工及安裝上更加方便,不再有感應器故障的問題,不需要等待專業維修人員的時間,節省了故障維修的費用;免沖水沒有水壓不足的問題,透過專利的隔絕設計,能夠將臭味隔絕,有效降低臭味產生,廁所環境更加整潔乾爽,減少細菌孳生,相對衛生;免沖水免插電還能兼顧節能減碳。

這麼多的優點可不是說說而已,台灣已經有許多安裝案例,在國父紀念館及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遠雄金融中心、台北市政府、中山堂...等等都是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中山堂還是二級古籍,也是因為建築物老舊,年久失修,才會再去年度改建使用Falcon免水小便斗,大幅度地改善了廁所環境品質,免除故障維修疑慮,節省水電資源,環保又便民,新一代的免水系統已經是未來的趨勢囉!

不要再讓這些問題延續下去,不但擾民又讓國際看笑話,連最基本的民生問題都要出動行政院院長,這實在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