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71360-3422721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為增加風景區的環境品質,整建左營蓮池潭畔榕園公廁,外觀配合蓮池潭風貌,內部設備細致,無障礙廁所內和女廁內都設有親子空間,有小朋友專用的小馬桶和洗手檯。

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蓮池潭有許多景點,也有自行車道、環潭步道,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旅遊環境,去年11月25日開始整修潭邊原有的榕園公廁,經5個月施工,最近完成驗收。

榕園公廁位在蓮池潭風景區服務中心旁,外觀看起來不起眼,卻都是樸實的仿清水磚,設計簡約,內外都有木條修飾,最外層有以蓮池潭景點為圖案的透明屏風,原有公廁外,男、女廁各再加一間較小的廁間,每一間的採光都很好。

榕園公廁的無障礙廁間在男、女廁之間,含括親子空間,有大小馬桶、洗手檯、尿布檯和幼兒座,女廁也有親子廁,適合媽媽帶幼童使用;廁所裡的衛生紙架比美飯店,不是一般公廁常見的圓桶形架。

觀光局指出,榕園公廁規畫之前,先辦理學生設計競賽,借重年輕學子的無限創意賦予公廁新面貌。

榕園公廁和蓮池潭服務中心前廣場一起整修,經費約1000萬。

公廁建置的目的在於提供民眾方便,除此之外也要兼顧環境品質;蓮池潭風景區的公廁明亮又衛生,男廁還使用新一代的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節能又環保,讓公廁品質更優質。

蓮池潭風景區安裝案例:http://falconwaterfree.pixnet.net/blog/post/363775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