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1427599_o  

愛地球響應節能減碳不遺餘力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利用太陽光電的手機充電區、雨水貯留系統、玻璃帷幕貼隔熱紙、電動車充電座等設備外,還有綠圍牆的設計及節能燈具的汰換等。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為推動節能減碳,落實低碳生活,與環保局合作建置再生能源示範設施,達到教育宣達展示的效果,目前成效頗佳,未來仍將持續落實。

陶博館長陳春蘭指出,陶博館的太陽光電系統除了供應各種用電之外,目前也提供民眾手機的充電服務,民眾可以在1樓置物櫃旁,使用手機充電區,每個充座也都附有上鎖功能,民眾不須在旁等候,可以先行參觀再回來拿。而電動車充電座位在陶瓷藝術園區停車場內,民眾同樣可以免費使用。

陳春蘭表示,陶博館在大片玻璃帷幕貼上隔熱紙及陸續汰換節能燈具,以降低室內溫度及節省電能。同時也在公共停車場設計綠圍牆,除了減碳、淨化空氣品質外,亦能降低熱島效應帶來的地球暖化現象,在視覺上也具有美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的效果。並強調,一切的努力就是要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陶博館的建築形式是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整體呈現質樸的美感。以清水模和鋼骨呈現的灰色系外觀,空間挑高與顏色素淨的設計,以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讓外頭灑落進來的自然光,在寬闊的空間中展現光線透射的各種效果。建築設計「低調」的特色,讓室內的陶藝展品隨著陽光的變化,呈現出無限豐富的質感與面貌,讓陶博館成為包容藝術無限可能的舞台,也成為鶯歌陶瓷觀光的代表性景點。

陶博館從外觀建築就趨向綠化,館內許多設施也都和節能減碳相關,此外,隸屬陶博館的三鶯藝術村也很注重節能環保,男廁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除了提升廁所環境品質,更能有效節水節電,降低碳排放量;週末觀光人潮湧進,依舊能夠維持良好的使用成效。

節能減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許多觀光景點都在做節能環保的改善,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環境,並提升國家形象,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