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表示,今年節能績優單位節能效益達4.2萬公秉油量,相當於每年可節省4.2億元能源成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達9.7公噸,等同25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

為鼓勵節約能源績效卓越的企業及推動能源教育優良學校,經濟部自民國83年、87年起,至102年止,共表揚376家廠商及164個教育單位,總計節省218萬公秉油當量,換算為能源成本約新台幣500億元。

經濟部下午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3年度節約能源表揚大會,表揚22家節能績優廠商、公民營機構及12個推動能源教育優良學校,由卓士昭頒獎。

今年34家獲獎單位的節能效益達4.2萬公秉油量,相當於每年可節省4.2億元能源成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達9.7公噸,等同25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

卓士昭致詞表示,台灣有高達98%的能源需依賴進口,加上又是獨立電網,能源安全挑戰比其他國家都來得嚴峻,電力供應與經濟發展高度關連,為滿足產業發展及民生所需,預估未來電力仍會繼續成長。

他說,行政院通過「永續能源政策綱領」,訂定自97年起每年提高能源效率2%以上,在政府及產業積極努力下,台灣能源密集度已由96年的8.65公升油當量/千元,逐年降至102年的7.46公升油當量/千元,平均每年改善幅度約2.44%,已超越2%目標。

卓士昭指出,102年度能源密集度也較84年下降17.39% ,預計在104年可望如期達成,較84年下降20%以上的目標。

他說,產業是用電大宗,為讓節能效益達到分享、交流及加值目標,明年能源局也將與得獎單位合辦5場示範觀摩會,協助產業降低能源成本,擴大節能成效。

全球都在響應節能減碳,台灣已經有許多企業及單位正在落實並有顯著的成效;Falcon科技免沖水小便斗透過獨特濾芯設計隔絕尿液,有效降低臭味產生,設計上就免除水電配管,節省水電資源及費用,全球皆有安裝案例,台灣從政府單位、知名企業到學校...等等,都有使用Falcon科技免沖水小便斗,節能減碳成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