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_08ef371f110373554f05a338805e407a  

水情拉警報!朝野立委紛紛對水情提出關切,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快下午可能拍板決定第三階段限水時程及範圍,未來可能包含9縣市,會採供5停2或供4停2措施。經長鄧振中表示,石門水庫水情非常緊,未來會儘量減少石門水庫供應,改由翡翠水庫加強供應。

今天經委會國民兩黨立委皆對目前水情提出關切,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表示,目前石門水庫水量每日仍透支100萬噸,預計只有45天供應量。由於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可能決定是否進入三階段限水,範圍可能包括2月26日起實施二階限水的9縣市,包括新北市板新及林口區、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台南及高雄地區。

王瑞德指出,未來可能會採全區定時供水或分區輪流供水,包括採供5停2或供4停2方式,盡可能減少對民生衝擊。由於水情不樂觀,陳明文表示,現行水價1~10度每度7.35元,11~30度每度9.45元,31~50度每度11.55元,51度以上每度12.075元,水價級距過小,導致水資源浪費。

陳明文質疑,用水50度以上的用水戶與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大戶收費相同,實在不合理,要求經濟部將水價級距從現行4級距增加至10級距,才能以以價制量。鄧振中表示,目前經濟部已計畫針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希望大家節約用水。(黃馨儀/台北報導)

限水真的相當不便利,尤其天氣越來越熱,用水量可能不減反增,每一滴水都要妥善運用,能省則省;Falcon Waterfee科技免水小便斗已經為全球省下將近800億公升的水,有效地節水技術用越多省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