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83ff9edd9f.JPG

因集水區降雨情形不如預期,外加開始供灌,石門水庫水情呈現稍緊狀態。圖:石門水庫6日水位。圖: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石門水庫集水區近2個月來降雨情形不如預期,加上2日起已開始供灌,導致蓄水位持續往下探。為確保能穩定供水,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會加強灌溉用水管理,若降雨情形仍不樂觀,將採取總量管制,並緊盯氣象預報,以適時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同時,也呼籲民眾須節水。

供應多數人水源的石門水庫,水情呈現稍緊的狀態。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近2個月來的降雨量明顯偏低,與歷年平均雨量相比,僅有2成至3成5。外加石門水庫2日起已開始供灌,目前蓄水僅剩6成8。

北水局也表示,為了延長穩定供水時程,日前已召集中央氣象局、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桃園農田水利會,以及桃園市政府等政府單位共同研商,若降雨情形仍不樂觀,將採總量管制。民生及公共給水每日供應124萬噸,而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支援板新地區的供水,也將從每日30萬噸,提升至60萬噸。

至於農業灌溉用水方面,則將採取「加強灌溉管理」,以計畫用水量的75%供灌。另外,北水局也說,將緊盯天氣預報,一旦氣候條件有利辦理「地面人工增雨作業」,便會立即實施。

此外。北水局也指出,目前已將代表「水情正常」的藍燈,調為「水情緊張」的綠燈。同時,呼籲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避免面臨缺水危機。

近期台灣降雨量明顯不足,再度面臨缺水問題,而這樣的問題持續在發生;大家應該要建立良好的節水觀念,並養成習慣。

Falcon Waterfree免水便斗一年約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減少運輸水和污水處理過程的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讓您的衛廁環境更加整潔衛生,更有效地節水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