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根據經濟部最新資料表示,如果近日沒有明顯降雨,缺水範圍將逐漸擴大,未來兩周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與高雄水情燈號將上調為「吃緊」綠燈,加上桃園、新北板新月初就進入綠燈,總計全台有8縣市水情吃緊。經濟部水利署評估,旱象若持續,各地水庫持續沒進帳,新竹、台南與高雄可能在3月進入第一階限水、4月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為穩定台南地區穩定供水,不分民生、工業用水,台南市政府都呼籲民眾與各企業共體時艱,落實節水行動,積極配合執行節水措施,市府提出以下相關節水措施建議,據統計,民生用水以馬桶沖廁、洗衣洗澡為大宗,所以要做好生活節約用水工作,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即採用省水器材。

產業用水則以製造用水、冷卻與洗滌用水為大宗,因此建議增加製程、冷卻水塔等循環利用量,以達到節水目的,並加強製程用水回收再利用、投入節水設備改善,同時也建議減少公共用水上不必要的用水,並採用雨水或再生水等替代水源;且應檢視較乾淨的廢水,藉由水回收系統進行回收再利用。也建議裝設水錶及定期檢視整體用水情況,才能檢討改善水異常或洩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