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6df39ab3b1914be04db38cac9d06f.jpg

還沒進入枯水期,各水庫蓄水率即直直探底,供水提前拉警報。為了節約用水,可透過日常生活中 10 大省水好習慣達成目標。包括洗澡前的冷水可收集利用、淋浴取代盆浴以及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等,光做到這 3 項,每次總計可省水 達 240 公升。

每年的 11 月開始,隨著降雨量減少,正式進入台灣的枯水期,各地水庫必須趁 11 月來臨前趕緊喝飽,才能支應枯水期需求。不過,由於今( 2017 )年夏季颱風來襲不多,降雨量不足,讓水庫蓄水量直探底,經濟部水利署只得提前應變,將桃園以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希望民眾能提高節水意識。

f7e66b45bc00491e1b893208d5e4e456.png

其實,只要改變生活中幾個用水習慣,即可達到節約省水目標,又以洗車方式從水管沖洗改為水桶洗車省最大,每次可省水 180 公升。其次,洗澡時以淋浴取代盆浴, 5 分鐘即可省水 55 公升;馬桶改為兩段式沖水馬桶,一天可省 30 公升,

同時,洗澡前的冷水可以收集利用,家人洗澡時應連續不間斷,可節省熱水流出前的水量又可節省能源;另外,洗碗、洗菜用適量水在盆槽洗濯,避免直接沖洗;至於洗衣水、洗澡水、洗碗、洗菜、洗水果或洗米等用水,均可收集起來作為洗車、拖地及沖洗馬桶用。

此外,養成定期紀錄用水度數也是一項好習慣,可即時發現漏水線索,除水龍頭、馬桶等設備可能漏水,也要多觀察牆面、地下或天花板是否有忽然潮濕現象,也可能是漏水警訊。

日常生活養成用節水習慣就能夠節省許多水,若是使用節水設備,更能夠大幅提升節水成效!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一座一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現代人注重生活品質,很多住家會另外加裝免水小便斗,不只環境更加衛生,也有人反應晚上睡覺不必再被先生小便沖馬桶的聲音吵醒,一舉多得。

免沖水的設計不需要感應器,除了省水也省電,更不必擔心感應器故障問題;節水是為了預防缺水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且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來源,沒有水的日子苦不堪言;接下來要進入枯水節,更需要正確落實節水,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符合省水標章許可,有效節水,歡迎大家與我們共同努力對抗缺水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