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5-034841_U7139_M344269_4d5d.jpg

地球暖化造成颱風等極端氣候頻繁的發生,對面積小的海島國家影響尤大,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發表的2018全球氣候風險指數(Global Climate Risk Index),台灣因為低溫及颱風頻仍,氣候風險排名從去年的第51名躍升至第7名。

「德國監測」近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上發表2018全球氣候風險指數報告,以2016年及1997至2016年的數據為基礎,根據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及財產損失進行分析,其中海地、辛巴威、斐濟、斯里蘭卡和越南名列前5,台灣則從去年的第51名大幅躍升到第7名。報告指出,台灣在2016年的1月曾出現罕見的低溫,同時又受到6次颱風的侵襲,包括重創台灣的莫蘭蒂和梅姬颱風。

20171113-032113_U7321_M347139_5212.png

國際組織「德國監測」的調查顯示,台灣的全球氣候風險指數竟是全球第7名。(取自Germanwatch官網)

根據《中央社》報導,報告撰寫人艾克斯坦(David Eckstein)指出,地球上發生極端氣候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強度也日漸增強。其中,海島國家因為特別容易受極端氣候影響,甚至有被上升海平面淹沒的可能,聯合國這次的氣候會議,便由受害嚴重的斐濟擔任主席,希望國際社會注意氣候變遷的嚴重性。

20171113-032113_U7321_M347140_420a.png

「德國監測」的調查中發現,海島國家更易受極端氣候影響。(取自Germanwatch官網)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台灣11月還出現高溫30度的天氣,忽冷忽熱不只容易感冒,環境生態也會受到影響;而這項德國監測調查顯示2018年氣候風險指數中 ,台灣從51名躍升至第7名!表示暖化造成台灣比起往年出現更極端的氣候變遷,不能輕忽,必須更有效地落實節能減碳,永續環保。

一座Falcon 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100瓦的電、1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能源消耗,減緩地球暖化,讓地球恢復健康,維持生態平衡,氣候異常的現象相對也能趨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