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科學家14日再次提出警告,全球暖化導致南極洲冰層融化速度加快,目前每年融冰量是40年前的6倍以上,讓各地海平面不斷上升到「災難性」地步;就連過去被視為「穩定不變」的東南極洲地區,冰體也漸失。

研究報告指出,1979至1990年,南極洲平均每年融冰量為400億噸,但2009到2017年,融冰量飆升6倍、達每年2520億噸。加州大學地球系統科學主任瑞格納說,以目前冰層融化的速度,未來幾年海平面將升高到「災難性」的地步。

未來海水暖化,將導致冰層消融速度更快,部分科學家預測,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180公分,淹沒許多沿岸城市、影響數百萬地球居民。就連過去被認為最穩定、不會改變的東南極洲冰層,近年也失去愈來愈多冰體,讓地球產生前所未有的改變。

3a1a8d8295f575df35ce0b56cc4809dd.jpg

全球暖化導致南極洲融冰量加劇,而海平面上升的結果,將影響未來數百萬人類生活。圖為東南極洲地區。(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暖化問題確實存在!氣候異常正在影響著世界各地,節能減碳必須持續落實!一座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約15萬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萬公升的污水排放及超過100公斤的碳排放!取得經濟部水利署核發節水使用許可,能夠有效節水!節能又環保!用越多省越多!

地球生態平衡需要靠大家努力維持改善!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努力環保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