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1231666794321558.jpg

中華路府東街處城市驛站

W020181231666795738840.jpg

12月31日,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專門到中華路府東街城市驛站進行現場調度

W020181231666796982493.jpg

城市驛站優美的內部環境

W020181231666797911891.jpg

人臉識別供紙系統、引導系統、24小時熱水

W020181231666798850273.jpg

無水智能化便斗

大眾網菏澤海報新聞1231日訊(記者 徐德波)201911日,菏澤城區首座升級版公廁——中華路府東街城市驛站將正式面向公眾開放,1231日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專門到此處城市驛站進行現場調度。今後,菏澤市民也可在公廁裡休息喝水、讀書看報等,享受舒適的如廁環境,驛站將成為廣大菏澤市民的"城市港灣"。

 

31日上午,大眾網記者在府東街與中華路交匯處東北角看到,一座漂亮的簡單歐式風格的“城市驛站”公廁特別吸引人的眼球,不少路過的市民駐足觀看、評論,還不時地有人用手機拍照。剛走進驛站就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優雅整潔的環境,綠植花卉鬱鬱蔥蔥,耳邊還伴有優美舒心的音樂,無水便桶上的顯示幕播放著《活力之澤美麗之都》宣傳片,智能化設施更是讓人眼前一亮。

 

城市驛站裡,空氣負壓交換除臭系統、人臉識別智慧紙巾機(免費提供),洗手液、烘乾機、背景音樂、閱覽室、醫藥急救箱、24小時免費開水、微波爐、環衛工人休息室、供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衛生間等設施一應俱全,讓人歎為觀止,很難想像,這竟然是一間公廁。

 

“之前只在網上看到過,這個被稱為廁所革命升級版的‘城市驛站+公廁’,不僅讓來往的市民能舒心如廁,而且若乏了累了,還可以在裡面喝水休息、讀書看報等,沒想到菏澤城區這麼快也有了,開放以後,肯定很方便。”市民劉先生看著漂亮的“城市驛站”,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菏澤市城管局環境衛生管理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通過學習呼和浩特市公廁建設管理先進經驗做法,市區公廁建設管理擬採取“以商養廁”的市場化運作模式,並在中華路府東街、天香公園南門進行試點建設,試點成功後將逐步進行推廣。中華路府東街處驛站將於201911日正式面向公眾開放,天香公園南門驛站也將於近期開放。

 

“驛站的智慧化水準比較突出,引導系統能夠時刻一目了然地顯示出公廁的狀態,溫度、濕度、可用率、天氣狀況等等,還有無水智慧便桶,相信開放後會成為菏澤城區的一大亮點。”城市驛站承建方負責人李建新告訴大眾網記者,兩座驛站於2018920日開始在原址改建,並對供電、供水、排汙及門前廣場進行了提升改造,總投資420余萬元,驛站含有一定比例的商業面積,租金收入用於公廁日常管護。

 

大家對公廁的印象向來都比較負面,無論是在中國或是台灣,昏暗的燈光、潮濕的地板、刺鼻的尿騷味...等等,小編這時候不得不大力表揚一下鄰近的日本,車站內的公廁即便是舊型態的衛浴設備,仍維護得相當乾淨!地面乾燥,廁所完全沒有臭味!車站人潮眾多,能夠維持公廁的整潔真的不容易!但日本人卻做到了!

 

廁所環境一直是國際間相當重視的議題!許多資源缺乏的國家甚至連廁所都沒有,不僅不方便,甚至隱藏著危機,至今仍是如此!中國的公廁文化已經在改變!新型態的廁所結合科技環保,打造乾淨衛生的如廁環境,徹底顛覆大眾對中國公廁的既有印象。

 

Falcon Waterfree 無水小便斗在全球有55多個分支單位,服務全球,提倡環保節水理念,提升衛廁品質,創造優質的如廁環境一點都不困難!

 

台灣的廁所環境普遍在民眾可接受範圍內,但肯定能夠更好!歡迎大家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