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jpg 

22.jpg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

目前全球用水量增長超過上世紀人口增長速度的兩倍,如果這個情況持續增長,我們將面臨水資源枯竭。

641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43590474  

杜鵑颱風,讓新店溪原水濁度飆破2萬度,讓雙北,幾乎全區,停水將近20小時。北水處原本說,今天早上六點前就能全面恢復正常供水,但內湖、新店等部分住戶,卻遲遲等不到自來水可用,還有復水的居民反映,自來水黃濁,怎麼感覺比蘇迪勒颱風還要慘。

三五居民頂著大太陽,聚集在一起討論,越講越氣憤。北水處原本承諾,30號早上六點前將全面恢復各區域供水,但都到了10點半,自來水竟然還沒來。內湖康寧里有三分之一的住戶,打開水龍頭是一滴水也沒有,家中儲水的10幾個塑膠罐,已經幾乎快要用完。忍了一整天沒洗澡就等隔天一早恢復供水,結果卻換來失望,來到另一戶住家浴室馬桶蓋緊緊,打開水箱已經見底,上廁所根本沒辦法沖水。颱風前儲滿水的浴缸裡,也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自來水再不恢復供應就快要撐不下去。康寧里居民:「早上大概六點半我去開水龍頭,它起先噗噗噗這樣子,那就有一點水出來,有一點水出來,還是濁濁的啦。」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LCON-4000-CUTAWAY-RENDERING_WEB  

Falcon Waterfree無水技術於美國新的建築市場堆出了節水型混合動力小便斗技術

現在高效率的小便斗(HEU)採用管道裝置通過減少沖水量,以應對全國範圍嚴重的旱災。 然而,新的研究表示,補充水的流動有助於保持身後HEUs管道清潔。 Falcon  Waterfree的混合動力小便斗技術採用這種洞察力,並定期通過後面無水的小便斗管道系統發送大量的水。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晚表示,台灣已不可能有「風調雨順」4個字,節水不單要蘿蔔,也要棍子。光靠經濟部水利署沒有辦法處理,呼籲成立跨領域、部會的流域委員會定時開會檢討。

遠東集團籌備2年、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的水展覽,今晚舉辦開幕晚會。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經濟部長鄧振中、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同台護水,並邀請李鴻源擔任首場FE Talks演說「台灣的水資源藍圖」。

徐旭東表示,下半年起,遠東集團將結合關係企業的電信、文教公益、零售等資源,以高獎金激勵全民投入水資源演說。舉凡惜水相關的行動、發明、科普,以及專業論述等都歡迎參賽,最高獎金上看10萬元。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76107526_0eb2b6f70e_b  

所謂地球生態超載日,是指地球當天進入了本年度生態赤字狀態,已經用完了地球本年度可再生的自然資源總量。綜合外國媒體報道,2015年的地球生態超載日為8月13日,比去年提前了6天,這意味著剩餘的4多個月裏人類將透支地球的自然産品和生態服務。

國際民間組織“全球足跡網路”是地球生態超載日的發起者。就像銀行對帳單可以追蹤收入與支出一樣,該組織利用其國際化的網路追蹤人類對於地球自然資源的需求(即“支出”)和地球的生物承載力(即“供給”)。地球生態超載日代表著到一年中一個特定日期為止,人類對自然資源的消耗已超過地球在這一年可以産出的資源總量。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7291641923_l  

20年未曾調整的國內水價,將要漲價了!由於台北市水價還比台灣自來水公司水價低。像是板新地區因使用翡翠水庫以及使用石門水庫水源,就有兩種計價方式,且台北市平均每度水價約新台幣8.39元,比其他縣市的10.93元便宜達2.54元,水價長期處於一國兩制狀態。因此經經濟部與北市府商議後,通過大台北新版水價公式終告定案,平均調漲3成,預計明年元月實施。

根據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規劃,每月用水量在20度以下的一般小家庭不調漲,約94.1萬用戶(61.89%)不受影響。每月用水21到60度的用戶約佔33.95%,估計每月平均需多支出22元,最高多支出72元;每月用水61度至200度用戶,平均則多支出178元,最高多支出534元;每月用水201至1000度用戶,估計多支出1907元,最高多花6534元。但每月逾1000度以上、約1800的大戶,平均每月水費增加43330元,主要是觀光飯店、百貨、醫院、游泳池,以及新北市電子工廠等,也就是用水量越大,漲幅越大。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640

上海是中國乃至亞洲的國際金融及經濟中心,國際貿易氛圍濃厚,尤其是近幾年,上海把以科技創新助推建築工程專案建設作為建築建材行業發展的制高點,與時俱進地不斷滿足節能降耗、節水節地、環境友好的時代要求。

IMG_9617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應高雄地區自5月4日起彈性實施供5停2三階限水,經濟部加工處表示,目前加工區各廠已整備抗旱措施,希望將停水對廠商的衝擊降到最低。

高雄水情告急,經濟部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24日決定,高雄地區自5月4日起彈性實施供5停2三階限水,並以高屏堰每秒流量8.1立方公尺為警戒值,若流量高於警戒值時即暫停實施。

加工處表示,在高雄地區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啟動前,除了已在機關首頁、專人專線臉書公布最新水情狀況及各項抗旱因應作為外,也呼籲廠商加強自主節水與緊急取水。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