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福報【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廢棄日式宿舍,搖身變成閱讀要角的故事屋,台南市新東國小在台南藝術大學師生腦力激盪下,讓校園改頭換面,閒置空間活了起來,幕後推手是教育部推行的「補助大專學生協力地方推動永續校園計畫」,九十三年推動迄今,已有近千所學校變身為生態校園。

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曾旭正說,台南市新東國小,校內有些閒置的日式教師宿舍,由於廢棄多年,被學童視為「鬼屋」,經過南藝大師生團隊集思廣益,將建築補強美化,保留宿舍特色,改造成推動閱讀的「故事屋」,改造校園的過程也成為大學生的「活教材」。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廖雙慶表示,教育部九二一大地震後推動永續校園計畫,鼓勵建築或園藝設計等領域大專學生,回到故鄉或是大學所在中小學,協助軟硬體綠化、美化,在教授帶領下,師生團隊發揮創意巧思,為校園增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綠圍籬、生態池等多樣化設施,將永續生態的環保概念,帶進中小學校園。

廖雙慶表示,為幫助更多校園美麗變身,教育部向各大專校院發出英雄帖,號召大學生組隊報名一百○二年度的「永續校園計畫」,即日起至二十五日受理報名,獲選團隊可獲得十萬元獎助學金。相關資訊可上「永續校園資訊網」


學校是培養學童養成節能減碳的最佳場所,透過在學校了解並落實,讓學童即便是離開學校都能隨時隨地謹記環保綠化的重要性,並將此良好觀念影響更多人。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有許多校園的安裝案例,透過融入式教學,讓學生們在使用小便斗的同時便能了解其設計原理,進而達到節能減碳之成效,幫助學校節省過多的水電及故障維修的費用支出,讓環保綠化永續發展,打造更多低碳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