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0日電)台中市豐原豐圳公園內公廁因無人維護,導致穢物四溢、臭氣沖天,市議員批評公廁遍地黃金,很不應該。

豐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鄭添根表示,豐圳公園每天有超過百名民眾運動,公園內原有3座公廁,位於大眾廟旁的廁所因位於公園中央,使用率最頻繁,半年前廁所損壞,民眾報請豐原區公所修理;但公所卻是壞一間鎖一間,化糞池長期不通,又遭遊民闖入上鎖的廁所強行方便,因此廁所越來越髒,臭氣沖天。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接到投訴後今天前往現場會勘,發現味道實在難聞,大家都得戴上口罩才能勉強接近。

陳清龍表示,公廁原由豐原區公所興建,在台中縣市合併後,公所就以沒有經費為由,將維護工作推給建設局與廟方的管理委員會,實在不負責任。

豐原區公所則回應,將先派員前往公廁清理穢物,至於後續維護工作,下週會同建設局會勘後再進行協調。


公廁的維護向來都比一般廁所更為辛苦,除了大家在方便的同時多注意以外,設備的選用也相當重要唷!!


文中提到"壞一間鎖一間"的情況真的很常見,不只是便池如此,小便斗也經常見到張貼故障或是禁止使用...等等的標語,大部分是因為沖水感應器故障,或是遇到停水停電,造成小便斗無法正常使用;而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免除故障疑慮,不需要水電配管,即便是停電都能正常使用,不需要等待維修時間,透過專利設計隔絕臭味,降低廁所臭氣沖天的問題,讓廁所環境更加整潔衛生。


公廁的維護不只是清潔人員的工作,大家也要發揮同理心,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共同維護廁所環境品質,再加上優質的設備,便能創造出乾淨無臭的優質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