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2-02-14 09:05: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2011年台灣推動節能減碳有成,據能源局統計,目前「國家節能減碳總行動方案」共執行229項計畫,已減少482萬公噸二氧化碳,約占2010年度排放量2.54億噸約2%,且2011年前三季台灣能源密集度及碳密集度,也分別較前年同期下降4.90%及0.87%。


去年國內依據國家節能減碳總計畫所提出之「國家節能減碳總行動方案」共執行229項計畫,減量約482萬公噸二氧化碳,其中主要減量項目包括增加台電通霄電廠、大潭電廠、興達電廠、大林電廠與南部電廠等的天然氣使用、推動238家大型企業計產業減量措施、落實電器具最低容許耗能基準及能源效率分級標示核准登錄如冷氣機、電冰箱、除濕機、安定器內藏式螢光燈泡、再生能源推廣設置(減碳成效20萬公噸)等計畫。


另外,在其它政策上,也包括持續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法」立法及其配套措施、整合規劃能源稅制、推動智慧電網計畫、打造低碳社區與社會、建設低碳島及推動綠能產業旭升方案促使我國邁向全球綠能產業重鎮等,以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由此報導不難發現台灣逐年減碳成效顯著,更多城鄉市鎮、企業、住家共同落實節能減碳,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能有這樣明顯的成長;許多地方因為安裝了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而節省了水電資源浪費,減少碳排放量,不用水不用電的設計符合省水標章,確實達到節能減碳,台灣發肯和大家一起努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持之以恆才能有更大的進步空間,呼籲大家共同節能做環保,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