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地區的發展將更上層樓!朱立倫市長今(12)日上午,為榮獲9項指標鑽石級綠建築候選學校-新市國小,主持校舍新建動土奠基典禮。另外,淡水區行政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2月和6月動工。



朱市長在典禮致詞表示,為加速淡水區發展,不但要有像新市國小軟、硬體皆優的學校,鄰近建設也不可少,民眾殷切期待的國民運動中心,將從原定的11月提前至6月動工;淡水區行政中心將在本(2)月24日動工,未來民政、地政及戶政等機關進駐合署辦公後,將大大地提升行政效率。



朱市長指出,這3大項公共工程投資總計20億元,顯示政府對淡水地區的重視,他的教育政策是從幼兒園開始,故要求蔡葉偉區長,務必在今年完成1所公共托育中心,配合淡水區公立高中也將從8月1日開始招生,淡水民眾從出生、公共托育、國中小就學、到高中及大學教育等,均有周延的銜接。



朱市長特別要求新市國小附近的建商,在運用政府資源為賣點賺錢時,也應善盡芳鄰之責,努力維持周遭環境清潔、整齊的生活品質,否則僅養地卻任其雜草叢生,絕非市民之福,也自毀企業形象。



朱立倫保證,會負起督促責任,加速完成民眾和學子高度期盼的新市國小,使其成為北臺灣最好的綠建築教育中心,以嘉惠鄰近學校,並加緊推動交通建設,他說,未來淡水地區絕對是個人文氣息及生活條件優渥的好地方。



教育局指出,獲得內政部評定為「候選綠建築9項指標鑽石級」的新市國小,是北臺灣第一所獲此殊榮的數位型學習學校,更是孩子們心中的歡樂校園。預定在102年8月完工,設有幼兒園3班、小學部30班,將成為全國第一所永續校園示範學校,也是淡水地區新、舊學校的教育資源共享中心。



另外,會場內並展示49件,來自淡水區公私立幼稚園和國小學生,在去年參加「打造一所快樂的綠建築校園」繪畫創作比賽徵稿活動的得獎作品,在今天舉行「最佳人氣獎」票選,其中2位獲得最多紅點貼紙的高年級作品,分別以「新世紀.新視野」和「歡樂校園」為主題,點出夢想中的校園是一所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學校,畫裏的圖書館屋頂有太陽能板、採光罩式的拱形花棚,以及生態世紀書,讓孩子們更加親近大自然。


淡水地區的學生有福囉!!新市國小是一間榮獲9項指標鑽石級的綠建築候選學校,融入永續校園與綠建築指標,是北台灣第一所獲此殊榮的數位型學校,非常厲害!!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學校將節能減碳融入教學中,教導學生們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及落實方針,將此良好觀念從小養成,幫助地球減碳。


新市國小如此注重節能環保的綠建築學校,他們的衛廁空間當然也採用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耗電,無臭無菌的設計,完全符合節能減碳之訴求,並讓衛廁空間乾爽無臭,提供師生們良好的使用環境;透過使用瞭解科技免水小便斗之原理,進而落實節能減碳,讓師生們發現原來尿尿就能救地球是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