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師瑞德╱綜合報導】


大陸副總理李克強26日出席第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開幕式並致詞。他指出,中日節能環保合作已經成為兩國經貿合作的新亮點,他力邀兩國從戰略上推動節能環保合作不斷深化,增強創新轉型發展的能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為兩國經濟穩定增長和世界經濟逐步復甦作出貢獻。


李克強26日也接見出席論壇的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一行人,李克強表示,中日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各層次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枝野幸男回答,日方願同中方一道,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促進雙邊深化各領域合作而做出積極努力。


戰略高度 提3建議


李克強指出,中日兩國應站在戰略高度,從長遠考慮,推動節能環保合作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他在致詞時,就中日節能環保合作提出3點建議;1.加強政策對話,交流發展模式和節能環保政策經驗,密切能源問題磋商,維護能源消費國利益和世界能源安全。2.落實重點專案,對技術先進、效果好的項目,政府給予資金支援,推動循環經濟示範基地建設。3.分享技術成果,鼓勵雙方企業和科研機構合作開展技術研發,把大陸的市場優勢與日本的先進技術結合起來。


李克強說,中日同為經濟大國,也都是能源消費大國,轉型創新是兩國的共同利益所在。節能環保合作已經成為兩國經貿合作的新亮點,深化這一領域合作對於擴大雙方經貿往來、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鞏固兩國關係,都具有重要意義。


李克強還強調,大陸正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致力於轉型發展。加強節能環保是經濟轉型的重要突破口,有利於形成新的增長領域。這是中等收入階段大陸經濟發展的一大潛力所在,也是破解大陸資源環境瓶頸制約、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


有去過日本的人不難發現日本人很注重環境品質,街道乾淨,路上很少看見垃圾桶,原因就在於日本人不會隨地亂丟垃圾,在環境衛生這方面真的做得很不錯!!


大陸目前也越來越進步囉!!大陸人口眾多,教育節能環保意識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現在結合日本一起推動節能環保,國際化的合作更加強了大家共同努力的力量;大陸北京機場及上海浦東機場都有安裝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唷!!透過機場進出人口讓更多人知道科技免水小便斗為未來環境帶來的好處,只是上廁所就能夠輕易落實節能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