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黃台中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黃台中】


統一企業深刻體認「永續發展」為21世紀企業經營所必須面對的挑戰,因此新市廠不斷推動節能措施,透過廠區推動節能,減少用電的消耗,降低單位產品CO2排放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良好有效的能源政策需透過制度面進行適當的管理與運作,新市廠採取「三面俱到」的廠區能源管理政策,在技術面上,由技術群設立「能源管理組」,68年即成立之能源委員會,由工程部經理擔任召集人,依年度生產管理系統,各廠制訂年度的節能目標與行動計畫,後由能源管理組每月追蹤查核。


管理面嚴格控管單位產品耗能,定期進行能源洩漏檢查,並持續推動教育訓練。將技術面的效能做有效的發揮,該廠訂有能源管理組擬定能源規範,每年持續引進節能新技術,推動全公司節能,與產官學合作強化節能技術與成效,積極參與各項節能競賽,提升節能減碳之成效。


統一企業新市總廠榮獲「2007年經濟部能源局節約能源優等獎」,實踐企業集團內節約能源,統一集團在2009年加入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服務團,2010年到目前之節能績效:節省能耗7,137公秉油當量,抑制CO2排放18,937噸,相當於5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節省金額約1.04億元,推動企業集團節能服務成效顯著。


統一新市廠的節能項目包括推動高效率馬達、提升冰水主機效率、整合空壓系統(見表)。在電力改善方面,對台電之兩段式電價改為三段式電價,提高儲冰系統離峰用電比率,控管功率因數98%以上,宿舍用水採用熱泵熱水系統。


統一企業遍佈全球,在2007年榮獲節約能源優等獎,更在2009年加入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服務團,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持續不間斷地努力,效果非常顯著唷!!


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企業不斷努力朝著節能減碳的方向前進,科技免水小便斗能夠幫助大家一起努力減少碳排放量,減少水資源的浪費,更能節省用電量,無臭無菌的創新設計值得一再推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