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News 更新日期:2011/10/07 12:17







(Your News記者嚴琳台北報導)淡江大學獲第20屆環保署「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獎」,成為全台灣第1所獲得該獎的大學。



評鑑結果列出淡江校園13項優點,包含轉型生態化校園,蘭陽校園的整體開發獲內政部頒發綠建築標章等。評鑑委員指出,淡江校園推行環保不侷限在環境層面,也推廣學生主動參與環保。



淡江學生得知獲獎訊息也感到開心。保險系學生柯怡箏表示,「以前教室裡常有很多傳單,最近學校有在抓,改善蠻多。」除學校行政人員推行環保觀念,社團也積極關心環保議題,運輸管理系學生呂立燊舉例,如春暉社曾舉辦撿菸蒂活動,讓學生共同為校內環境盡心力。



淡江總務長鄭晃二指出,學校推行多項環保項目。節能減碳方面,利用大樓外跑馬燈宣導減少使用紙便當盒,並打造淡江成全面禁菸學校。總務處也與關懷動物社共同關懷校內流浪動物。社長歐連昇表示,總務處很尊重社團對流浪狗處理的TNR(捕捉、結紮、釋放)計畫,放手讓學生去做。



評鑑委員對淡江男廁內德國進口的小便桶印象特別深刻。這種奈米小便桶藉由奈米科技自動分解尿液,不須沖水、不會產生臭味,也收環境整潔功效。


讓評鑑委員印象深刻的德國進口小便斗就是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唷!!無臭無菌又不須沖水免耗電,讓環境更清潔更環保,大家是不是也心動想要試試看了呢?


用科技免水便斗重視環保的大學還有許多所, 如:台中的弘光科技大學、中壢的中原大學、 聖約翰科大、萬能科大、 銘傳大學、 台科大、 台大...等等。


http://tw.myblog.yahoo.com/falcon-waterfree/article?mid=33  此為安裝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