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新生報更新日期:2011/10/09 00:07 【記者潘昱帆/新北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清淨家園-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選拔」活動,新北市大放異彩,共有十區十里獲獎,成為全國獲獎最多的縣市,日前邀請市長朱立倫、署長沈世宏到場參與及頒獎。



市長朱立倫表示,「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選拔」,是非常有意義的比賽,除讓全國各村里鄉鎮市區都動起來參賽,也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清淨美麗,而成為百大不僅是驕傲與光榮,更是大家學習的典範。



署長沈世宏表示,村里長重視是清淨家園比賽成功的關鍵,更帶動鄉鎮市區參與,使乾淨整潔美綠化的元素,不斷向外擴散到每一個角落與街道,不僅讓國外、大陸旅客來台,驚訝台灣環境乾淨度,也促進台灣朝「東方瑞土」的目標邁進。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本次新北市共十區及十里獲選,是全國獲選最多獎項之縣市,除十區可共同獲得環保署頒發新台幣四一○萬元獎勵金,市長更加碼送出新台幣一○五萬給得獎十里,感謝基層人員的付出。其中,中和區錦盛里長林素娥以巡守崗哨大變身、兒童環保暑期育樂營、節能減碳-創新改變、營造里內意象、推動簡易堆肥、雨水再利用及塑膠袋回收利用等創新作為,凝聚里民向心力推動里內自發性主動服務及環境改造,受評選委員青睞。



環保局表示,本次選拔活動競爭非常激烈,分二階段及三組進行評選,由五位專家者先從全國三六八鄉鎮市區及七八三六村里進行海選,初選出一四二個鄉鎮市區及一九二個村里進入決選,最後各選拔出一○○個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而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更一舉拿下全國百大績優村里的冠軍。


節能減碳做環保,鄉鎮市區同心協力創造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號召里民一同落實環保,團結力量大,讓更多人養成節能減碳的好觀念;科技免水小便斗也能達到無臭無菌免沖水免耗電的節能減碳效果唷!!一起尿尿救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