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更新日期:2011/10/13 13:46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若溫室氣體減量法一直不過,未來擬透過空氣污染防制法執行,直接將二氧化碳列為空氣污染物,來降低台灣整體碳排放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上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101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質詢時指出,據國外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人每天的碳足跡是聯合國建議值的4倍,環保署該如何降低國人碳排放量?



沈世宏答詢表示,節能減碳不僅是個人落實行為,降低全國碳排放量還需透過價格機制連動解決,包括適當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誘因及提昇能源效率,之後整體產業就會隨之調整,而法令政策的執行就是環保署的工具。



沈世宏說,假如溫室氣體減量法一直不過,未來擬透過空氣污染防制法執行,直接將二氧化碳列為空氣污染物,來降低台灣整體碳排放量,環保署也已備妥替代草案。



沈世宏說,當政策執行後,需時間醞釀才能見效,且總體投資額並不小,譬如調整能源結構過程中,會出現漲電價的現象,「民眾需先了解,節能減碳過程要經歷一場陣痛期,忍受短期較高電價過程,當陣痛期一過,電價自然會回跌。」



沈世宏受訪表示,他有信心溫減法此次會期能通過。環保署官員則透露,目前美國也已預告擬將二氧化碳列為空氣污染物,未來台灣管制碳排放量的方式,擬先針對工廠排放、汽機車製造及輸入商進行管制規範,在施行前會邀請各界研商討論,碳排放限制規範及門檻。


節能減碳真的不能只是呼口號而已唷!!除了政府積極宣導外,真正需要的還是"落實";不說大家也許不知道原來上廁所也能節能減碳,科技免水小便斗除了不需要沖水,也不需要插電,一年可以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kw的電,100公斤的co2排放,上廁所就能夠減少這麼多的汙染與資源浪費,大家一定要好好重視生態環境唷!!正確落實才能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