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更新日期:2011/09/28 09:09



(中央社渥太華27日綜合外電報導)聲譽顧問公司(Reputation Institute)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2011年名聲最好的國家,臺灣排在第25名,在50個國家當中,剛好屬於中段班。


這篇報告研究全球4萬2000人對於50個國家的觀感,衡量指標包括民眾對這些國家的信任度、敬意、讚賞與好感,還有對於這些國家人民生活品質、安全與環保意識高低的觀感。


全球名聲最好的國家是加拿大瑞典列為第2位,之後是澳洲、瑞士與紐西蘭。


臺灣名列第25,超越34名的南韓、43名的中國及45名的俄羅斯


前10名當中,只有加拿大是美洲國家,北歐國家瑞典、挪威丹麥芬蘭都入榜,南半球的澳洲與紐西蘭分居第3及第5,歐洲國家瑞士、奧地利與荷蘭也登上前10。


德國連爬5位,來到第11名,日本第12,新加坡第20,美國僅高臺灣2位,排名第23。


這些國家得到高分是因為他們的民主制度穩定、每人平均經濟產出高、著重動態生活方式、政治制度發展完善及大眾認為對於他們在國際政治局勢動盪保持中立。


在此報導中看到台灣的名次僅在中段班,需要再多多努力加強;這項衡量指標中包括了"安全與環保意識高低"的觀感,不難發現每個國家都在提倡的環保政策多麼重要!!


一個在美麗的城市如果髒亂不堪,也會令人感到不舒適;環保意識從生活中落實,科技免水小便斗可以大幅度的改善空氣汙染,降低水資源的浪費,地球只有一個,要好好珍惜與愛護唷!!讓我們一起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