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減碳風正夯,這股風潮也吹向企業界!《數位時代》今天公布2011十大產業綠色品牌首獎,華碩電腦、Panasonic、Toyota、北醫、統一食品、六福皇宮皆榜上有名。


《數位時代》表示,今年企業投入綠色行動比去年更積極,十大產業的綠色標竿出線,華碩電腦(資訊╱通訊設備及其周邊)、Panasonic(家電)、Toyota(交通運輸)、統一食品(食品飲料)、摩斯漢堡(餐飲服務)、IKEA(日常生活用品)、零售通路(7-ELEVEn)、六福皇宮(觀光╱飯店╱休閒娛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服務)、富邦金控(金融服務)。



除類別首獎外,評審團也針對跨類別選出三個Super Green品牌,獲獎品牌分別為華碩電腦、7-ELEVEn、及Toyota。



評審團對此表示,華碩在碳揭露(企業主動揭露溫室氣體管理資訊)與環保政策都走在前端,並長期將綠色設計思維導入產品開發流程。打造「再生電腦希望工程」專案回收淘汰3C產品,整修後捐給弱勢團體,落實逆物流系統。



7-ELEVEn是全台首家建置「綠色會計制度」的服務業品牌,並成立跨部門資源回收小組,門市導入碳粉匣、廢電池回收作業,而過期的食品經過回收、發酵處理後,可變成高價值的有機堆肥等。



而Toyota引進以環保節能訴求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輔導經銷代理商,陸續在全省營業服務據點,建置環境管理系統與推動溫室氣體減量,上中下游共同打造綠色供應鏈。



針對台灣整體綠色品牌表現,評審認為,雖然許多品牌都積極投入綠色行動,但資訊揭露程度不夠透明,溝通用語也太過專業,須對此多加強。就產業類別來看,科技業的動作仍較領先,服務業需要更多的投入。而在後續作為方面,碳足跡標籤的議題會越來越受到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