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建立民眾正確用水觀念及呼籲民眾省水應從個人日常生活做起,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體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台灣自來水公司水里營運所配合南投縣集集鎮公司辦理「2014集集鄉土燈會展-赤馬集福迎平安燈會」活動,從1月30日到2月16日,在集集鎮假日廣場舉辦宣導節約用水,分發節水三十六招傳單,現場參觀民眾都覺得,觀賞燈會又學會節水招術,是「賺到了」。

今年集集鎮的鄉土燈會活動中,台灣自來水公司與民眾一起歡慶元宵佳節,除提供一盞高2.5公尺吉祥巨龍,代表風調雨順,吉祥映福象徵,也祈福轄區供水常年順利以外,為擺脫多數人眼中「只要老天爺下雨就有自來水」或「自來水僅起於打開水龍頭」就有無限量自來水供應之刻版印象。自來水員工更進一步說明:自來水實非「自來」而是「來之不易」,主要有原水取得輸送、自來水產製儲存、自來水調配輸送等三方面。讓用戶與遊客親身體認節約用水之重要性,千萬不要將它白白的浪費一滴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經理賴永森表示:2014年元宵節與西洋情人節同一天,又逢星期五,南投縣集集鎮附近觀光景點非常多,為使民眾與遊客用水無虞,春節期間特別指示轄屬水里營運所全力配合本次燈會期間各項穩定供水事宜,讓用戶與遊客燈會期間都能安心用水,也提醒大家都能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雖然近日陰雨不斷,但也不能因此忽略用水,避免夏季缺水,更應該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觀光景點因週末人潮湧現,公共區域的用水量相對暴增,除了要謹記隨手關水,選用有省水效果的節能設備也有助於節水。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許多觀光景點都有安裝使用,例如:新店碧潭、九份、三鶯藝術工作坊、台南吳園、澎湖眷村...等等,針對民眾都會使用到的公廁安裝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有效改善常見的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電,降低水電資源的浪費,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夠舉手之勞節能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