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人如廁後不洗手,讀過本文後恐要三思。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員為大學內12個洗手間的平面地方測試了細菌水平。其中男廁女廁各半。研究結果周四在PLoS One學報發表,這是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U.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刊物。


研究結果顯示,一切人會接觸到的地方,例如廁門把手、肥皂液盛器都黏附大量腸胃細菌。報告書執筆者弗洛里斯(Gilberto Flores)周三接受訪問時表示:「人們會以為自己已經用肥皂洗手,這些地方應該不會有細菌吧。」


弗洛里斯也發現,即使洗手間經常清潔,不同種類的細菌仍然存在 。這些細菌大略可分為3種。一是寄附人體皮膚的、一是從鞋履帶進洗手間的、一是寄生人體內,由透過糞便傳開去的。


正是最後的一種最令人關注,不過研究過程中未有發現能引致疾病的細菌,例如志賀氏菌(Shigella)。發現細菌的地方通常與某一種細菌配合。在最常接觸的平面便最多發現皮膚細菌,而地板便發現最多泥土細菌。作者補充說,有趣的是,一些廁所水箱扳手也發現泥土細菌,可見有些人是用腳沖廁的。


報告書說,廁板、廁格把手有最多的腸胃細菌,可見這些地方受到排泄物污染,而污染可能是直接接觸或沖廁時水花四濺的結果。研究員就研究結果向兩名疾病控制專家請教。他們說,有人,自然有細菌。多倫多新寧醫院的微生物學專家席摩(Andrew Simor)稱:「我們身邊,細菌滿佈;有人類的地方便有人類細菌。我們身體內外都有細菌,但大部分其實都是對人有益的。」


細菌無所不在,文中提到汙染可能是直接接觸或沖廁時水花四濺的結果;之前也有過類似的問題比較方式,指出廚房流理台中的水果及廁所放置的牙刷哪一個細菌數比較多?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是廚房流理台內的水果,畢竟流理台清洗很多東西,還有食物廚餘,感覺就是細菌聚集處,但結果卻是廁所放置的牙刷唷!!


因為沖馬桶時原本附著在馬桶內壁的細菌會隨著沖水力道擴散至空氣中,無法用肉眼看出懸浮物,非常容易附著在牙刷上,尤其越靠近馬桶位置越容易附著!!而且,潮濕的空間就是細菌的溫床,保持廁所乾爽非常重要唷!!


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耗電,免沖水的設計可以讓小便斗維持乾爽,當然就大幅度地降低了細菌孳生數,如廁後不需要觸碰按鈕或是感應器沖水,避免將細菌帶到手上,也不必擔心沖水時的水花四濺,方便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