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 是指每個人、每個家庭或每家公司日常釋放的溫室氣體數量 (以二氧化碳即CO2的影響為單位),用以衡量人類活動對環境的 影響。
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可被定義為與一項勞動(Activity)以及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若以『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籌劃自身的低碳生活為操作性最高的減碳行為,因此亟需要一個適當的碳足跡計算器來協助瞭解自身的碳排放量。目前國際上的碳足跡計算器種類繁多,而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也參考美國環保署所研發的碳足跡計算器,加以本土化,建立台灣國民版溫室氣體計算器。該計算器可提供民眾檢驗自身的交通運輸、能源使用、廢棄物、祭祀活動、家庭用餐、烤肉活動等所導致的碳排放量。其稍有不足之處乃為未導入生命週期評估概念,以及涵蓋層面上缺乏消費性產品以及飲食。










當你種植一顆樹,經過40年才可為地球減少465公斤的二氧化碳。 想想看你每個月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指數,需要多少顆樹來減緩溫室效應,改善二氧化碳排放過度的問題?


使用一顆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就可以減少100公斤的二氧化碳,比種植樹木來的實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